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推送“提示单”强化派驻监督精准提效

时间:2021-02-07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风清气正过‘廉节’。现就近期工作提醒如下……”这是黟县纪委监委向53家单位推送的2月份重点工作提示单内容。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厘清每月工作重点,以“提示单”形式向各单位进行提醒,做到精准指导,收到良好效果。

精心摸排,明晰责任清单。结合中央和省市县委及纪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等,梳理汇总出当前“宣传教育、疫情防控、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六稳’‘六保’任务、春节值班值守”等6项重点工作,及时提醒各单位做好重点工作,防止忙乱。

精简推送,传导责任压力。提示单以条目形式列明重点工作内容,采用电子文档形式,通过工作群平台推送,促使各单位对每月工作任务做到“早知晓”、“早部署”、“早落实”,通过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精准督导,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定期有提醒、按月促落实”,根据每月重点工作提示单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跟踪督促整改,有针对性地预防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生。该监督方式的推行,不仅帮助各单位厘清了工作思路,也提高了派驻监督质效。

“每月重点工作‘提示单’促进了工作精准对接、有机融合,切实推动各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了派驻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