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提高政治站位 促进完善发展

时间:2021-02-07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提高政治站位 促进完善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戴卫义


戴卫义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

作为新任职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在新岗位学用新思想、勇于新担当、争取新作为,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综合监督单位落地落实。

学到精髓处,做到知责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要学悟结合促深化,学原文悟原理,把握要义、领会精髓,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和信心。要学研结合促消化,把学讲话与学新思想、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相互促进,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学用结合促转化,用讲话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监督切入点,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找准坐标系,做到担责于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组作为省纪委监委的派驻机构,是监督“探头”的延伸和拓展,必须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实政治监督,细化分解政治监督指标体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细日常监督,通过加强决策程序监督、驻点办公、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等,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深重点监督,常态化运用“三查三问”抓手,巩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上下功夫,多渠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

夯实着力点,做到履责于行。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创新监督方式,每月选定一至两项重点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着力紧盯养老社保、就业培训、农民工欠薪和教育、卫生编制保障等领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发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员作用,加强对干部选任工作监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提升监督效能,运用“室组联动”“组组联动”“驻巡联动”等方式,积极借助外力,形成工作合力,织密监督网络。严格自我监督约束,以理论学习为引领、提升思想力,以业务能力提升为牵引、增强战斗力,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抓手、强化执行力,以党性锻炼为支撑、提高免疫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