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维立体”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21-01-22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散乱污企业排查不严不实等问题,责令4个镇(街道)和1家区直单位向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这是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通报辖区生态环保问题处理结果的一起典型案例。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突出问题,以精准问责促履责担当,多措并举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以点带面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发挥正风肃纪“头雁效应”。

追责问责,“点”上发力“不打烊”。 紧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拧亮重点领域监督执纪“聚光灯”。落实乡案县审,提高涉疫问责精准度,对疫情防控不力16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如大柳镇曲亭村某村民组长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聚众赌博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查处优亲厚友、把关不严等脱贫攻坚失职失责问题11件57人。督促公检法部门认真落实逐案过筛制度,形成打“伞”破“网”工作合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腐伞网”问题8件8人。

循线深挖,“线”上延伸“有套路”。打好发现问题线索“组合拳”,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变群众“门诊”为干部“出诊”,发现受理问题线索142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开展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3件。组织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六稳六保”“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查处履职尽责不力问题20件30人。结合六届区委巡察,针对滁宁快速通道拓宽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对原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机动式巡察。

查案治本,“面”上拓展“零死角”。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南谯区警示录》,围绕区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范某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拍摄教育片《末路》,制作《打“伞”破“网”严惩软暴力》动漫片。注重标本兼治,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对13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逐一跟踪督办,如结合“两项目三资金”专项整治,向区民政局和区残联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两家单位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监管。

“2020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3件,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数的84.61%。下一步,要着力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三维立体监督体系,为南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