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巡察干部,这是帮我们‘体检’,减少问题的发生。真是太感谢了。”前不久,正在谯城区古井卫生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干部听到了这样真挚的话语。

2020年以来,亳州市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制定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及“巡察+协作区”建设、巡察整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聚焦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亳州市修订了《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依据88个有关文件,设定22个分类指标,细化140个检查要点,明确237个重点任务,梳理224个常见问题,系统集成党的政治建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聚焦职责使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组织2轮常规巡察,目前,市本级已巡察195家党组织,完成了巡察全覆盖任务。

聚焦党心民意,深化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方式。探索建立“巡察+协作区”监督机制,实现巡前互通“一门清”、巡中互动“一盘棋”、巡后互补“一本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聚焦整改质效,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巡察整改年报告制度,对第一至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年度整改情况,又着力发现少项漏项缺项、整改不实、整改后反弹等问题,目前反馈的3392个问题,完成整改3370个,整改率99.35%。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打造专业化巡察队伍,整合资源、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全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亳州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