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向“舌尖上的浪费”持续亮剑

时间:2021-01-2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现在每天大约有多少人在食堂就餐?平常怎么备菜?食堂每天的剩饭剩菜还多吗?”“请带我们看下你们后厨厨余垃圾情况。”

日前,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紧盯“两节”关键节点,结合“四风”专项督查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对违规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行为进行再监督、再纠治,营造出“廉洁节约”过两节的氛围。

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成立督查组,分组协作,联动监督,将宣传、督查、反馈、索证、查办环环紧扣。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到公务接待、单位食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强化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目前,已走访检查2家食堂、30余家餐饮单位,纠正各种浪费问题20多个。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使监督对象立行整改,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杜绝餐饮浪费。

“我们将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对红白喜事进行摸排,加大从简用餐,减少聚集的宣传力度,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制止大操大办、讲究排场、盲目攀比的行为。同时,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既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警惕隐形变异‘四风’,又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淮卫镇纪委书记说道。

“要立足监督本位,靠前监督,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严查严办双管齐下,持续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把‘廉洁菜’摆上党员干部的‘节约餐桌’,力破奢靡之风,让尚廉尚简深入人心,成为风尚。”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