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紧扣“三高”“五求” 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时间:2021-01-20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56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对3所学校开展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巡察……随着宁国市委2020年巡察工作拉上帷幕,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也圆满完成,累计发现问题2938个、问题线索347件,移送司法机关11人,有力实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根本目标。

“巡察全覆盖的实现,离不开科学的规范化建设、有效的方式方法和精准的目标定位,总结归纳起来就是‘三高’和‘五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三高”,即高标准设置机构、高层次选配人员、高规格推动开展。“五求”,即求谋,谋好巡什么、怎么巡、如何改;求细,有针对性、规范化细化分类和流程;求广,尽可能广谈人士、广集资料;求准,要求政策依据准、反映问题准;求实,达到工作实、措施实、效果实的最优结果。

据悉,此次市委巡察全覆盖先后开展了十四轮巡察。其中,既有对各市直单位的常规巡察,又有对村(社区)的延伸巡察;既有针对某类共性问题的专项巡察,又有推动解决区域性、系统性问题的上下联动巡察。同时,该市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工作,以多样化的工作方式、扎实的工作成效,充分释放了深化政治巡察以及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的强烈信号。

巡察全覆盖轰轰烈烈地展开,巡察成果运用则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内容之一。“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拓展抓早抓小、从严治党的主导权,以实际行动回应基层群众的期盼。”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表示。

市委在巡察中推行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如在对该市西津街道大村开展延伸巡察时,对五保户张某领取供养经费问题发出立行立改交办单,快速解决问题;实行联动整改,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如针对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相互推诿扯皮问题,督促市委统筹协调、统一调度,理顺管理体制,从根本上杜绝不作为现象发生;创新驻点整改,切实祛除“陈年旧疾”,如建立回访、会审制度,采取综合进驻方式,在被巡察单位设置整改督导办公室,全面督导整改工作;夯实巡察整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如督促西津街道对下辖罗溪村两委班子进行调整,市纪委监委机关对口帮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如今该村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推进巡察全覆盖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粗到精、从偏到全的成长蜕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财富。接下来,市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扎实完成新一年的巡察工作任务,打造具有宁国特色的巡察品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