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以案为鉴抓好纪法宣讲涵养政治生态

时间:2021-01-20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片中人’权力不大,造成的危害却不小,不仅自己受到纪律处分和法律制裁,还让家人陷入悲痛。”在观看“干部讲规矩”警示教育专题片之后,一位县直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表示,一定守住纪律规矩,守住廉洁关口,守住幸福生活。去年以来,萧县在加大惩处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用足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加大纪法宣讲,不断涵养政治生态,持续擦亮“廉洁萧县”底色。

精心拍摄警示视频,用直观的画面、真诚的忏悔教育人、感化人

“要吃透案情,把案件形成的原因、特点、教训充分展现出来,要达到让人打‘激灵’效果。”在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该县以王吉林、贺新宁、刘晶、揣胜军、许继侠、周水利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片1部,拍摄“干部讲规矩”警示教育专题片3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17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近3000人次。

精心梳理典型案例,编印纪法宣传口袋书,让纪律规矩如影随行

不仅拍摄警示教育片,为用活用好典型案例做实做细新形势下警示教育,该县印发《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汇编》《纪检监察机关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资料汇编》等警示教育口袋书1000余本。

既抓“关键少数”,又管“绝大多数”。在县委常委会示范引领下,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以口袋书作为纪法宣讲教材,常态化落实会前“警示教育十分钟”制度,从正反两个方面抓好本单位警示教育,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

精心开展纪法宣讲,切实抓好同级同类教育,引发党员干部反思

“教训就在眼前、纪律就在身边。”这是一位村党支部书记听完“廉洁萧县”纪法宣讲后的感言。

“廉洁萧县”纪法宣讲是做细做实新形势下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下半年,在“干部讲规矩”专项活动中,该县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宣讲”为契机,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其中,深度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党的事业、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为党员干部规范用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打好“防疫针”,3000余人受教育。

“要突出政治引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纪法宣讲。”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更新宣传理念,创新方式方法、以精准有效把“教育人、挽救人、感化人”落到实处,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