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18日】

时间:2021-01-18 0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监委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意见》共9部分69条,涉及管辖、证据、留置与刑事强制措施、移送起诉、审查起诉、审判、从宽处罚、涉案财物等方面问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八《把规范化法治化融入工作全过程》。文章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党章和宪法履行职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资本漩涡下的在线教育》为题,聚焦在线教育领域的培训内容核查难、培训预收费监管难等相关问题。文章指出:要不断完善监管体系,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解决各方关切的问题,推动线上培训规范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发布通报: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专职副书记陈文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严惩监守自盗的金融“内鬼” 推动加强行业监管化解系统风险》为题,聚焦赖小民案的以案促改工作。文章指出:治理金融腐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整改治理的要领是“管住人、看住钱、筑牢制度防火墙”,一体推进查案件、挽损失、堵漏洞、防风险、塑文化。

●日前,国家药监局组织制定的《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办法》明确提出,医药代表不得承担药品销售任务,实施收款和处理购销票据等销售行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不得鼓励、暗示医药代表从事违法违规行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7日就此报道指出:《办法》出台后,在制度的刚性约束下,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有望得到进一步遏制。

●大连“街道干部不配合防疫登记还打电话找卢书记协调”事件中,这位街道干部和卢书记都受到了处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以《“卢书记”该咋办 原则不能模糊》为题评论指出:抵制违规违法的请托,这中间没有模糊地带,否则早晚会出事。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对下一阶段深化派驻机构改革7个方面34项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消息:17日22时许,3号钻孔投放给养、手电筒、药品、纸笔等。根据井下传回纸条,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后续救援工作还在全力紧张推进中。

●17日,河北邢台通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的情况下,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涉事责任人已被控制。截至当日14时,邢台隆尧县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为防控疫情,陕西省近期针对病因不明自行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人群,全面实行零售药店实名登记并及时报送信息制度。当地药店已经接到通知,从1月16日起,购买上述四类药品需持7日内诊断报告及核酸检测报告、身份证复印件等三样证明。

●省气象台预计:20日前全省基本无降水,气温显著回升。20日后我省有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