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精准监督向餐饮浪费亮剑

时间:2021-01-12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市场监管局在加强餐饮行业的源头监管,商务局在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对餐饮企业的指导服务、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等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有无落实到位?……”这是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对驻在部门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崇尚节俭,反对奢侈浪费,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区纪委监委抓住元旦、春节“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主要负责人在针对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央、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对照餐饮浪费监督检查“6个方面15条”工作清单内容,结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提示》,督促驻在部门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

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互相联动,有效结合巡察监督,成立7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每月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已开展3轮监督检查,重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我们今后要将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避免浪费现象发生。”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