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十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1-01-1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0年9月21日至12月10日,繁昌区开展了十四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今天我们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党组反馈会议,下面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我提三点意见……”一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上作为区分管领导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随着区委第十五轮巡察最后一场巡察意见反馈会的召开,标志着十四届繁昌区委提前完成全区157个单位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繁昌区委自2016年6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共开展了15轮巡察及“回头看”,参加7轮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全面夯实区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巡察问题整改,真正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领导高度重视,推深做实巡察工作。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定期在区委常委会、“五人小组”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重要会议精神,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22次,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28次,出台巡察工作规范性文件制度19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执行情况,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深巡透巡出实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因单位施策,不搞平均用力,将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采取“一拖N”的方式,对区商务(粮食)、卫生、教育系统等党建工作薄弱、问题较多的单位“专项巡”,对民政、农委、公安等体量大、问题较多的单位“提级巡”,对区老干局、区直工委等问题较少、体量较小的单位“延伸巡”,对区人防办、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城管执法大队、物业管理指导中心等重点项目多、热点问题多的单位“点穴巡”“回头看”。对基础较好、情况简单、体量较小的快进快出,重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在身边的强烈信号;对体量较大、情况复杂的适当延长时间,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十四届繁昌区委巡察共发现聚焦党的政策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1894个。

着力协调配合,狠抓问题整改。区委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和后勤保障相关工作。通过严把巡察驻点结束后各巡察组报告审定、问题底稿收集、巡察信访和线索移交、被巡察单位整改资料审核等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区级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机制,同时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区委巡察办与区纪委监委密切配合,巡察组与案件承办室无缝对接,共同研讨问题线索的细节信息,快查快结,并动态反馈线索处置情况,增强巡察震慑效应。 (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