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工作

时间:2021-01-1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我局持续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动态监管,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工作,目前45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并验收合格,通过财政涉农‘一卡通’发放资金35.4万元。”黄山市黄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介绍道。

为有效防止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发生腐败和作风问题,黄山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农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采取“四不两直”开展调研,及时解决和协调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按户建立清单,列入住房安全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任务“清零”行动,7个工作组全程参与住房安全质量提升项目的督导和验收工作,267户38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过验收。

加强宣传引导。黄山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明确后,立即进行任务分解,宣传有关政策,使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优惠政策及申报条件,并调动农户参与危房改造工作的积极性。汛情期间及时印发《关于持续开展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对确定4户住房不安全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房屋,先后完成3户房屋修缮和1户重建。

建立制度保障。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组评议,乡镇审核,区级审批”的程序,对乡镇上报的农村危房改造拟改造对象进行审核与鉴定,将房屋最危险、家庭最困难的农户优先列入改造。对1件反映危房改造方面问题的信访件由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快查快办。制定《黄山区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黄山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管理制度》等文件,不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小微权力的监管。(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