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开展专项监督 守护百姓“救命钱”

时间:2021-01-12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把今年以来违规问题较突出、举报线索较集中和大数据筛查有疑似违规情况的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给我们看一下。”这是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区医保局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一幕。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压实医保部门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当好基金管理“守门员”,坚决斩断伸向人民群众救命钱的黑手。

压责任,监督不缺位。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通过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专项督查组”梯次监督模式、开展“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谈话等措施压实医保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分类分层次做好监管。督促区医保局在全区相继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飞行检查”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医保基金不能骗、不敢骗的高压态势。

聚合力,严惩不手软。围绕基金安全这一主线,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卫健委、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协作配合、信息共享,一体推进综合监管。对涉及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以及挂床住院、诱导住院、虚报医疗服务、超标收费、重复收费等问题,既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依法依规作出处罚,又对背后的作风腐败问题严肃处理追责。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医保基金专项督查3次,实现对辖区内2家区级医疗机构,6家民营医疗机构,26家乡镇卫生院和288家村卫生室专项整治的全覆盖。

抓重点,教育不放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全区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警示约谈暨“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抓住公立医院和公职人员这两个重点监督监察对象,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对监管部门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深挖细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斩断欺诈骗保的利益链、关系网,确保医保基金真正用到有需要的老百姓身上。”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