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初显

时间:2021-01-12 10: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成立后,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兄弟乡镇之间沟通交流多了,办案能力和水平提升了,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响肠镇纪委书记彭绍明说。

近日,岳西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协作区成员各抒己见,谈感受、讲做法、找差距、定目标,经过深入交流,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

去年5月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要求全县所有村(社区)党组织配齐配强纪检委员。同时,为统筹办案力量,按照“就近协作、便于集中、优势互补、增强合力”原则,采取“1+1+4+N”即“一名县纪委常委+一个纪检监察室+四个乡镇+若干名办案人员”的模式,成立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县纪委监委的授权下统一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督导等工作任务。

“监察办公室成立后,有效解决了监督空白地带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监督全覆盖。”毛尖山乡纪委书记王朝晖介绍说,该乡今年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了几名监察对象轻微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教育警醒。不只毛尖山乡,其他乡镇纪委也积极开展监察监督。莲云乡纪委被赋予监察职能后,对一名监察对象违法问题予以立案调查。

去年以来,协作区开展综合督查4次,发现问题208个。处置问题线索8件,立案3件5人,给予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2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全县188名村级纪检委员共计开展监督1041次,收集发现问题线索38件。

“乡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协作区整体运行顺畅,成员工作积极性较过去有很大提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将‘有案办案、无案监督’的工作原则贯彻落实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岳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