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开具“廉情报告单”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1-01-0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话让我们既红了脸又出了汗,特别是其中党风廉政建设部分,一针见血、直击痛点,我们很受教育、受警醒、受触动,谈话后我们镇党委将立刻召开班子会议,针对今天政治监督谈话内容进行深入查摆,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立行立改,绝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和重任。”日前,祁门县一乡镇党委书记在接受政治监督谈话时表示。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要求,祁门县纪委监委根据县领导联系包保区域划分,从有关部门抽调成员30名,组建谈话组12个,对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政治监督谈话,促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此次政治监督谈话以沟通交流、督促提醒、征求意见为要点,以理顺情绪、防患未然、共谋发展为目的,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感到责任和规矩、监督和约束无时不在的同时,又有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心理上的关怀,既体现监督温度,更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事实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不定期向乡镇发放《廉情报告单》,督促各乡镇党委不仅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委履行职责,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据悉,此次政治监督谈话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覆盖18个乡镇领导班子、165名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根据各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根源等,整理汇总成《廉情报告单》18份,指出问题152个,同时要求各乡镇在开展集体谈话一周内召开班子会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167份,跟进做好问效工作,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