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强化监督 整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

时间:2021-01-06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您是长沟镇戚某霞吗?我是泗县纪委监委整治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督查组的同志,您这个月在镇卫生院住院是几天,看的是什么病,医药费花了多少钱,对医生的服务满意吗……”这是泗县纪委监委整治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督查组对就医群众进行电话抽查回访的一个场景。

2020年8月以来,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县卫健委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出租承包科室、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卫生技术工作、超范围执业、未经批准发布医疗广告及非法经营救护车、非法行医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截至2020年12月中旬,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发现的问题,县卫健委先后4次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和调度会,及时认真补差补缺。共举办两期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监督检查医疗机构257户,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4起,取缔非法行医12户,整治违规救护车5辆,对1家医疗机构和4名医务工作者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持续的督查整治,有力震慑了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违规行为,也使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医疗卫生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医疗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定期抽查,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失职失责、不作为、慢作为、搞利益输送等问题,着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