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和谐邻里大联欢 清正廉洁过“两节”

时间:2021-01-04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确把握“年关是人情关,也是廉洁关”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镜湖区全方位多形式开展了廉政教育活动。

以案为鉴敲警钟

“用具体的案例警示我们,比传统的说教更具有说服力,更能让我们心存敬畏……”张家山街道西洋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为强化廉政纪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多个社区通报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六起典型案例所涉及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借操办婚宴敛财等问题,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通过典型案例强调节日期间坚决杜绝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行为,坚决刹住节日“四风”,加强社区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畅所欲言谈廉政

传统的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也是每逢重要时间节点时各街道及社区的规定动作,大砻坊街道金马门社区等通过提醒谈话的形式明确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坚守底线思维,牢固红线意识。

此外,为引导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思考,树牢纪律意识,大砻坊街道淳良里社区纪委还创新开展了“廉政大家谈”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人人发言的形式,认真分析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享交流工作经验,这样一场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既让社区上下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政治责任感,激励了他们以高标准严要求更好更优地服务居民群众。

和谐邻里大联欢

“曾记否,在竹乡红色的土地上,流淌着先辈们的圣洁。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滚烫着英雄的血色。”一首 《为廉洁放歌》的诗朗诵拉开了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张灯结彩迎新年 和谐邻里大联欢”廉洁文化汇演的帷幕,现场掌声雷动……

文以化人,廉以润德。为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导向作用,丰富廉洁教育内涵,各街道及社区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形式,为辖区居民群众精心准备丰富精彩的廉洁文化大餐。用形式新颖、贴近生活的演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让“廉”的思想深入人心,营造清风正气的社区环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