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青春因初心而璀璨 生命因担当显非凡

时间:2020-12-29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的微信签名,也正是他年轻而短暂生命的真实写照。

近日,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不仅是对李夏个人的褒奖,更是对所有用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英雄模范,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大力弘扬。伟大来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起励人心志、催人奋进的光辉榜样,他们乐于用初心使命增添青春底色,善于用责任担当描绘生命意义,习惯于平凡处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真诚奉献的伟大赞歌。

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路就在脚下。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学习榜样就是要以榜样为镜,以他们为标杆,见贤思齐,再与之反复比照、不断自我检视中,找准自身差距,自觉强固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化榜样力量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将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注入个人的奋斗历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当人民的好党员、好公仆。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出强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 广大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新时代潮头,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工作中,要敢于把自己摆进去,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身入心入、勇担重任,以先锋模范精神荡涤作风之弊、扫除行为之垢,为人民树立起“恪尽职守、担当奉献”的先进榜样。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收官在即,擘画“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已经铺就,我们将汲取榜样力量,从本职岗位做起,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来时路,不移奋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天长市纪委监委  王志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