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部署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时间:2020-12-28 1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21日—12月2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淮北

部署开展八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

12月22日下午,八届淮北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20日,为期30天。淮北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濉溪县濉溪镇、百善镇等5个副县级建制镇和五沟镇、韩村镇2个扩权强镇试点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相山区渠沟镇、杜集区石台镇、烈山区烈山镇开展巡察整改督查。

亳州

亳州市利辛县交通局运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于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利辛县交通局运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于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萧县博物馆原馆长周水利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宿州市监察委员会、中共萧县县委批准,萧县纪委监委对萧县博物馆原馆长周水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水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工程承包方宴请;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工作纪律,在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与供应商、采购代理机构串通投标;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报冒领方式,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犯罪。

周水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多项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萧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水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将涉嫌贪污、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宿州市纪委监委)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所长王红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所长王红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副所长张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县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拆迁事务六所副所长张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阜阳

15名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12月23日上午,阜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宣读了《阜阳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阜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淮南

成功办理省属国有企业与地方纪监委协商管辖第一案

2020年12月14日,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潘二矿、潘东四矿副矿长叶某某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在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庭审历时一个多小时,叶某某当庭认罪,该案未当庭宣判。此案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淮南市乃至全省范围内,第一例省属国有企业与地方纪委监委协商管辖案件。

六安

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12月25日,六安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暨2020年红色土地纪检行交流总结会。

马鞍山

马鞍山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李夏同志事迹

12月25日,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芜湖

市委宣讲团赴市纪委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4日,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迎来“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祥兴教授作宣讲报告。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宣城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铜陵

重温李夏事迹 激励干部以苦干实干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连日来,铜陵纪检监察系统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不负韶华》读书会、《夏花,在风雨中绽放》视频观摩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李夏同志精神学习活动。

安庆

岳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焱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岳西县委批准,岳西县纪委监委对岳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焱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焱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按规定移送相关案件,违规授意工作人员将招标评分细则透露给有关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关联企业和个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唐焱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底线失守,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岳西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岳西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唐焱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