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用身边“活教材”提升“打伞破网”警示教育效果

时间:2020-12-28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参观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成果图片展,让我上了一堂直击内心深处的警示教育课,使我更加认清了‘扫黑除恶’形势的严峻性和必要性,也给今天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党纪法规课。”

“图片展中的郭某某案、王某某案都是我们身边的基层干部,他们本应是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卫士’,却因一时贪念堕落蜕变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以后要自重自省、慎始慎初,保持好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监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2020年界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成果巡回图片展的首场展出,现场参观的30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极大的震动和警醒,扼腕叹息之余,纷纷有感而发。此次巡回图片展主要筛选了以界首市郭某某案和王某某案等5起身边典型案例和阜阳市4起涉黑案进行警示,剖析了这9起案件的犯罪根源和思想灵魂发生扭曲的心路历程,总结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作为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活教材”,给参观者带来了心灵震撼和思想的洗礼。“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后来者,要不忘初心,避免误入歧途。”界首市泉阳镇集东社区纪检委员薄振在参观完图片展后这样说。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进“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5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今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打伞破网”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持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近期,界首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提升线索核查质效,争分夺秒,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成效,确保按节点完成“清零”任务。

“下一步,界首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惩腐打伞’,用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成果来捍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将案例资源转换成教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切实绷紧纪律之弦和法律之弦,不再重蹈覆辙。”界首市监委委员焦道友表示,我们将以有效的宣传教育扩大办案效果,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实效,为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机制提供政治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