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三个强化”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时间:2020-12-2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全县实施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十大创新行动”,深化标本兼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聚焦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相关问题8起处理10人,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出台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协作配合实施细则,健全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机制,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启动协作区进行查办,共办理问题线索8件。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起,处理30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完善制度约束,强化不能腐的制约。出台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26项村级小微权力事项,编印《休宁县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手册》,实现“二维码”实时监督,为村级组织行使权力定下“边界”。在全县开展组级“三资”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县共清理出资金2696万余元、资产(含林木)15.44亿元、资源面积85万亩,将其全部纳入乡镇“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统一监管,推动构建组级“三资”村审乡管长效机制。

加强教育引导,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立足抓早抓小,组织7批次65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活动,举办《包公与廉政文化》公益讲座,在蓝田镇迪岭村建成“周诒春廉洁事迹馆”,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依法依规履职。在全县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廉洁从政、担当履职”警示教育,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网络庭审”直播4次,利用江顺利玩忽职守案在全县开展失职渎职警示教育活动,以案切入推动案发单位党组织认真抓好“以案促改”,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