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时间:2020-12-29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无为市积极创新举措,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导向,加强对全市干部和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干部党性教育效果。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市委党校主体班重要内容,同时依托新四军七师纪念馆等特有红色资源打造无为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市级师资库,择优选择162名党员干部,明确授课清单,确保授课效果。今年以来,已举办“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班20期,党员集中轮训93期,累计培训1.6万人次。

提升监督效果,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肃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发生变化的要在事后30日内向市委组织部报告。坚持做到凡提必核,对新提拔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核查,对未查清或未如实报告的干部不得提交会议研究。加强干部和干部直系亲属因私出国(境)管理,证件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按规定审批。充分发挥来信、电话、短信和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作用,确保干部和选人用人问题反映渠道畅通无阻。近年来,累计受理153起信访举报件。

规范干部工作,加强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加强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在选人用人中旗帜鲜明地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原则,确保干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审查备案和征求意见制度,近年来,累计对109批次、212个科级以下职位进行了任前审查和批复。对50多个单位开展了选人用人工作年度检查,同时,配合芜湖市委巡察组对19个单位同步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督促整改选人用人上存在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形成监督合力,完善干部监督协调机制。修订并出台《无为市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意见》,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10个扩大到15个,新加入市委督查室、市巡察办等单位,进一步拓宽了信息渠道。坚持干部监督信息员制度,新聘一批政治素质较高、作风形象较好的干部监督信息员,并由原来的12人增加至16人,定期进行约谈,及时掌握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近年来,累计委托市审计局对98名领导干部实施了审计,与65名新任职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签订了《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