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四张清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0-12-16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持续传导压力,‘清单式’抓实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个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人、措施落实到位,为加快经开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近日,蚌埠经开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在领会《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形成了“四张明细责任清单”,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四张明细责任清单”中第一张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委(党组)在全面领导、强化作风建设、选好用好干部等7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第二张是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清单,明确了党委(党组)书记在领导、推进、监管、自律等5个方面18项具体内容;第三张是党委(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重要领导责任清单,明确了班子其他成员在监督推动、协调落实等4个方面12项具体任务;第四张是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纪委在协助推动、监督检查、执纪问责等6个方面17项具体任务。

“我履责有很多硬杠杠,如全年不少于4次专题研究会,不少于2次听取专题汇报和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讲廉政党课,至少开展1次专题调研。有了这个清单,怎么做就一目了然。”日前,新任职的经开区龙湖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说。

责任清单开列好了,怎么去督促考核?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同步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化推进”模式,即制定“四张责任清单”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机制,形成菜单化明责、精细化履责、网格化督责、实绩化考责、倒逼式追责的完整责任链。同时继续坚持落实包片挂点联系机制,班子成员下沉挂点联系街道、社区中心、镇,督促指导做好监督工作。

“‘清单化管理’把日常监督、政治监督有机衔接起来,凝聚了监督合力、增强了监督实效,推动我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