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认真研读《读本》 做好家风建设

时间:2020-12-16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引导党员干部将该读本作为枕边书、案头书,不断汲取《清风传家》中英雄楷模的正能量,同时自觉以《严以治家》中反面典型为镜鉴,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我自己没啥靠山,也不希望给你们当靠山”,这是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先生给子女们的告诫。老英雄张富清几代人本分自立——坚持“前人不搭‘捷径’后人莫求‘沾光’”。翻开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编,书中25位英模党员,他们是共和国勋章、“人民楷模”“改革先锋”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他们的爱国爱家、正直正派、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有很多是传承于父辈的美德。同时,他们又将自己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向自己的配偶、子女乃至身边人传播这种美德,让良好的家风教育发扬光大。

然而,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家峰则是从“全家骄傲”变成带歪全家,夫妻联手把家变成“权钱交易所”,污染了原本正常的亲情关系,对子女娇宠无度,助推儿子走入歧途。这样的案例不禁让人唏嘘。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严以治家》编中收录了类似的24个违纪违法案例,认真研读感触颇深,党员干部若是做不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则必然难以管教好家人,终将坠入深渊。

下一步芜湖市纪委监委将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的学用工作,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鼓励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读本,切实做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