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做实做细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2-16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党纪政务处分过程作为教育感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重要过程,扎实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暖心回访和以案促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后半篇文章”。

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处分决定作出后,及时到发案单位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现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将“一纸决定”转化为触及灵魂的“一堂课”,既督促受处分党员认错悔错,又教育其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导大家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审结案件党纪政纪(政务)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受处分人员的职务级别和工资晋级晋档等处分执行是否执行到位,处分期内年度考核等次、考核奖金发放是否按规定执行等等。督促县组织、财政等部门落实调整受处分人员职务及工资待遇等,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纠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做细暖心回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及时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切实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予以关心,为其解除“心结”, 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做实以案促改。突出问题导向,制定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要求发案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总结吸取教训,开展自纠自查,深入查找发案原因,存在问题和短板,责令限期完成整改。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和制度性漏洞,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推动构建严防问题再次发生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向涉案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5份,提出意见14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