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3个第一时间”做深做透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时间:2020-12-09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的政治生态动态分析要求,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积极跟进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心谋划、精细施策、精准研判,重在平常,抓在经常,深入开展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统计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

按照“分析什么、怎么分析、分析完之后怎么用”思路,分阶段组织推进政治生态动态分析工作。坚持做到“3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对政治生态分析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这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第一时间成立专题调研组,集中部署任务、明确要求;第一时间分组指导联系单位开展自查分析,先期摸底情况。通过认真准备,获取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调研组围绕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等3大方面内容,逐一进行“必查必看”,对各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处室及重点下属单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从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次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情况,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到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从疫情防控到抗洪救灾,从“六保”“六稳”到灾后恢复重建,从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到有关问题线索处置等各方面,对各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全面把握,对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情况客观画像,精心组织好政治生态分析工作。

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这一主线,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突出“关键少数”,认真分析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及时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细落实等全景图,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包括被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及整改措施、党组会议记录、信访举报台账等,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政治扫描”,形成清单台账,突出个性问题。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初稿形成后,及时向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通报,听取意见建议,再进行修改完善,定稿形成后,及时报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并抄送各监督单位党组。

近年来,5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呈现出愈加清朗的积极变化。(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