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用好“两书” 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2-03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你镇党员赌博、酒驾等较为突出的问题,经研究决定,提出以下纪律检查建议:请进一步强化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整改落实到位,不断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针对辖区内某镇党员赌博、酒驾问题较为突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某看守所民警唐某某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看守所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制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县公安局党委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措施。

接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县公安局党委立即根据相关要求开展系统内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门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纪律、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时刻守好纪法底线。同时,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力度,扎实开展大排查深梳理,共查摆问题17个。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精心制定“时间表”,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深挖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该县充分发挥“两书”(即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具有的“查缺补漏”指向性作用,针对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两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共制发“两书”11份,其中在日常监督中制发8份,在审查调查中制发3份。

制发“两书”的关键在于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被监督地区或单位认真落实建议要求,做到改彻底、改到位。为此,县纪委监委不仅在制发内容上要求突出问题、明确要求,杜绝内容上的泛化现象,而且还明确“谁制发谁跟踪”原则,对“两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同时对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两书”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形成工作闭环。

“‘两书’下发后,一定要加强跟踪督办,绝不能出现‘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的现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采取现场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不定期杀出“回马枪”,详细了解整改推进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