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紧盯“三点”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12-02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主动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抓早抓小”与“查办案件”相结合,不断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250件394人3个党组织。

紧盯“重点”,严查“扶贫领域”案件。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蝇贪”、“群腐”及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走形式、走过场和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等问题,不断完善“一案双查”,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2件89人3个党组织。

紧盯“节点”,狠刹“四风”突出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紧盯重点时间、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密度和力度,采取随机、突击、交叉等检查方式在各乡镇和单位开展“交叉滚动式”“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和问责。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四风”问题54件84人。

紧盯“难点”,深挖“黑恶网伞”线索。严格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处置、督办和问责机制,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黑涉恶“两面人”问题及黑恶腐败等5类问题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加强同公安、检察院、法院沟通联系和工作会商,有效实现办案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切实保持查办涉黑涉恶案件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查处涉黑涉恶问题12件12人,其中移送司法1人;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2人、关系网5人、腐败4人;因工作不力追责问题32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