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带薪服刑”问题专项排查

时间:2020-11-19 16: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高新区纪工委联合区组织部在全区集中开展“党员干部带薪服刑”问题专项排查,将全面从严治党举措延伸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该区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薪羁押”问题专项排查的通知》,成立排查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组织区属7个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全区开展“带薪羁押服刑”“带着党籍蹲监狱”问题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敦促区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与监管,该区纪工委联合区组织部明确此次专项排查重点任务是各级党组织排查是否存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带薪羁押服刑”“带着党籍蹲监狱”问题、长期失联问题、长期不参加党组织生活以及不按期缴纳党费问题。同时会同公安、组织、财政等部门对全区7个党(工)委分类指导检查,对197个党支部4179名在册登记党员(包括在职与退休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摸排梳理。此次专项排查未发现“带薪羁押服刑”“带着党籍蹲监狱”问题,未发现因刑事判决、行政处罚受到党政纪处分执行不到位问题;对排查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普通党员经公安机关核实后履行线索移交手续。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凡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案件中协作配合不力、在党员干部管理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