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监督检查“回头看” 为餐饮浪费行为带上“紧箍”

时间:2020-11-1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饭的时候,我会根据当天的胃口适度盛饭,避免出现剩饭!”“以前我们食堂的潲水每顿有三大桶,现在每顿仅有小半桶。”这是近日芜湖市弋江区街道纪工委督查辖区某单位食堂时听到的反馈。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弋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狠刹奢靡浪费歪风,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精准监督,把好“三道关”。 首先把好党员干部节约粮食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上行下效”示范作用,联合党工委对食堂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整改纠正。其次把好食堂节约粮食关,督促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最后把好就餐人员节约粮食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创新监督,形成工作常态。街道纪工委强化日常监督,不定期抽查街道食堂、深入村居,对辖区内的餐饮店采取重点督查、暗访督查等形式,及时掌握资料,确保督查实效性。为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求食堂、餐饮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将整改举措、整改进度 、整改成效一一列清,并附上整改前后图片资料,不定期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餐饮浪费问题有效得到根治。

多措并举,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下发《制止餐饮浪费通知单》,压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工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深入村居、深入群众。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制止餐饮浪费主体活动,围绕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食堂菜品菜量管控、就餐人员剩菜剩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全区各纪检监察机关下一步继续将“严”字当头、重在引导,严格区分好公务餐饮浪费与私人餐饮浪费行为,严格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餐饮浪费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以督查常在养良好风气。(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