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深学细照全会精神 扛起责任担当 明确奋斗方向

时间:2020-11-17 11: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濉溪县纪委监委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战略部署,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利用“濉河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载全会相关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县纪委常委会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学习,当好表率,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中学、互动学等形式,深学细照全会精神,对现阶段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结合实际确保学习成效。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贯彻文章,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不竭动力。准确把握当前监督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从讲政治高度,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上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