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一体推进自然资源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调研

时间:2020-11-17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近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带队先后赴淮南市、阜阳市开展一体推进自然资源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召开座谈会。前期,调研组还通过收集有关材料进行了书面调研。

调研组认为,从汇报反映的情况看,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能够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坚持“严”的主基调,使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和纪律常在,“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形成;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制度执行,“不能腐”的笼子不断扎紧;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正反面教育,“不想腐”的堤坝不断稳固。同时,在教育方式方法、“四种形态”运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薄弱,需要重视解决。

调研组强调,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是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才能取得最大化效果。一是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做更加深入的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下去,正确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要在推动履职尽责上做更加深入的工作。自然资源部门机构改革以后,要按照新的“三定”方案主动履职,不推诿扯皮,不胡乱作为,不纸上谈兵,各项工作务求实效。三是要在推动依法行政上做更加深入的工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方式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监督执纪上做更加深入的工作。要实事求是、综合灵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其提升工作效能、促进队伍团结的重要作用,实现自然资源系统正气充盈、政治清明。(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