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11-17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霍邱县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注重巡察结果运用,从细处入手部署整改,从实处发力落实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抓问题反馈。巡察结束后,及时召开巡察反馈会议,除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外,还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本轮被巡察所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逐一交办巡察整改任务,面对面传导整改压力,反馈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责,突出“辣味”。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剖析查找问题深层原因,堵住问题源头,建立长效机制。

抓整改落实。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的政治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要求结合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逐条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整改专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件件落实、对账销号。巡察办对整改方案严格把关,认真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有效提高了整改方案的质量。

抓追责问责。巡察整改过程中,督促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避免存在侥幸过关心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启动通报、约谈程序严肃问责并公开曝光。(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