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不忘初心使命 学习榜样精神

时间:2020-11-17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时代楷模,李夏身上具有太多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纪检人学习。在工作中责不避重、事不避难,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能显出纪检本色。”轻轻地合上《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一书,滁州市纪委监委一名纪检干部动情地说。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去年以来,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心得体会,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进的方向,踏着榜样的足迹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将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专题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心怀群众“心”不转、急难险重“身”不转的精神。

组织一次交流研讨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观看了李夏先进事迹的视频,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焕发出的热情汇聚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开展一次先进事迹宣传活动。认真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此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鲜活教材。组织征订阅读以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的报告文学《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学习他将初心化作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崇高精神。

编排一部黄梅戏。组织创作一部反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黄梅戏,拟定于明年与观众见面。此部戏曲结合了本地的文化特色,旨在深化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和精神弘扬,发挥出“时代楷模”的强大影响力,使传播形式更加鲜活、传播范围更广、层次更深,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