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以强有力的整改落实 保证巡察工作生命力

时间:2020-11-09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巡察的关键在于整改落实,整改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较真”,盯住问题不放,彻底整改落实,才能有效杜绝形式主义,保证巡察工作充满生命力。”定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定远县注重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足解决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以点及面、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落实,解决共性化问题,不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看到巡察带来的新作风、新变化、新气象。

环环相扣,形成整改合力。对所有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全程跟踪督办,创新“四方反馈”和“多方移交”机制,即:在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的同时,向分管县领导、上级主管部门、派驻纪检组同时反馈。通过压实县级领导巡察整改“一岗双责”责任,上级部门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作用。截至目前,定远县通过巡察发现各类问题4989个,完成整改4963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99.4%。

举一反三,根治共性问题。坚持统筹兼顾,着眼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挖“病灶”、找“病害”,压紧整改责任,精准有效抓整改,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由点及面,着力解决共性化问题。对于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考核奖惩等机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财务管理混乱、作风建设不严等问题,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两个责任”、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干部监督等工作机制52项,一批共性问题得到纠正,一批个性问题得到整治,一些体制机制弊端得以破除,一些制度漏洞得以封堵。

回马枪,对整改成效再监督。坚决落实巡察回访和“回头看”制度,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逐条审核把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再体检”,推动巡察整改真正落地。2019年以来该县共对40个贫困村、20个县直扶贫责任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共纠正整改不到位问题172个,健全完善制度29个。对整改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定远县委共对22个乡镇、9个县直机关负责人分别进行集体约谈,对敷衍整改的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67人,党政纪处分1人,不断拓展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