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写好“四个文章” 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时间:2020-11-06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努力优化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扛起监督政治责任,写好“规划”文章。修订完善《中共淮北市相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成立以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区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八届区委以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14次,区委书记对巡察工作批示21次,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批示7次。

盯紧抓实整改,写好“质量”文章。该区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分管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基层纪(工)委书记须全程参与巡察反馈会,从反馈开始明责任、提要求、促整改。组织案管部门、线索接收单位、巡察组面对面沟通问题线索情况,加强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建立巡察问题线索接收台账,定期跟踪汇总处置进展情况,推动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到位。截至十月底,八届区委各轮巡察共发现线索409件,已办结294件,党纪政务处分52人次。

压实问题整改,写好“责任”文章。对已巡察的单位及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整改责任再压实、整改成效严把关。区委书记对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区政府党组会听取了相关单位整改情况汇报,高位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跟进监督,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纳入目标管理,写好“绩效”文章。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情况和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重要内容,通过考核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见实效见真章。同时,针对反馈问题整改督查中发现的易发、频发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