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突出“四个聚焦”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时间:2020-11-03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枞阳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突出“四个聚焦”,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聚焦“三确保”,把政府自身职能转到位。继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把减税降费、简政放权、基层减负作为政府廉政工作重点,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为发展“铺路”。 在减税降费上,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市场主体明显减负、创新创业更加顺畅;在简政放权上,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政务服务更加智慧;在推进基层减负方面,确保文风会风明显改进、督查督办更加有效。

聚焦“三有效”,把资金资源资产管理好。紧盯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和国有资产,依法依规强化监督检查和审计监督,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遏制腐败,做到公共资金监管要更加有效、公共资产运行要更加有效、公共资源交易要更加有效。

聚焦“三加强”,把专项领域整治抓彻底。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应急救灾、“四风”问题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今年来,查处“四风”问题29起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17人。

聚集“三落实”,把党风廉政责任落到位。政府系统党组(党委)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树标杆、做表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落实廉洁责任,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提高政府工作公信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