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走进企业、护航发展”活动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

时间:2020-11-03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铜陵市纪委监委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部署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集中走访月活动,努力把企业需求摸准、把服务工作做实,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化解各类矛盾,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集中走访月活动高度重视,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开展集中走访月活动作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方法和载体,作为一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来抓。

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集中走访月活动以深化“面对面”走访调研为契机,采取领导包保、市县(区)联动机制,覆盖55家重点企业“廉·勤”信息员所在单位。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县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实行联动走访,把发展困难多、问题矛盾多的企业列为走访对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一大批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67家,收集诉求建议20个,发现正反面案例24个(正面22个,反面2个)。同时,为进一步畅通反映渠道,多层次收集问题诉求,市纪委监委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与市民营经济促进局“四送一服”平台建立沟通反馈机制。

立体宣传,做强声势。坚持把宣传《若干意见》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若干意见》系列专题报道和解读。制发500份印有《若干意见》主要内容的“营商环境监督卡”,持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护航发展、旗帜鲜明支持实干的强烈导向。有的县区纪委监委通过提请县区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若干意见》,派驻市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等通过邀请起草组同志到驻在部门解读研讨学习等形式,督促部门、干部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在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