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守好主阵地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11-03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三展区——镜·依法肃贪,前车之鉴。大家请看,这里有一面古色古香的‘茶镜’,此造型旨在提醒党员干部以贪腐者为镜,认识清廉本质,做廉洁之人、廉政之人、勤政之人……”近日,在郎溪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来自县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主阵地,将党性锤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依托我县‘中国绿茶之乡’的资源优势,我们将茶文化中清廉节俭、淡泊宁静的人文精神融入展馆中,并通过运用声光电等技术,集正反典型案例、情景模拟、互动体验于一体,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现场感和带入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在警示教育内容上,通过五个展区鲜活的典型案例、详细的反腐数据、生动的现场体验,确保警示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警示教育对象上,除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外,还把受教育对象延伸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干部家属,通过引导大家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在警示教育方式上,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纳入各级党员干部培训班次学习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此外,为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县纪委监委还对警示教育基地定期进行改版升级,并通过组织开展“茶乡廉韵”廉洁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不断充实基地教育内容,进一步传递崇尚廉洁价值观念,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当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已成为我县开展警示教育的主阵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不断拓展基地的警示教育内容、形式和载体,并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群体的需求,因时施教、因人施教,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多样性和震慑性。”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