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0-11-03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下午,淮南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市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按照省委的要求,把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抓紧抓实抓好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描绘好该市未来发展蓝图。要坚持创新驱动,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技术攻坚、完善创新制度上用力,着力催生新发展动能。要优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数字产业加快发展,做到既“扬煤吐气”,又“延链建群”,着力培育新发展优势。要统筹“两个市场”,立足于扩大内需,着眼于有效投资,致力于促进消费,积极探索有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着力激发新发展活力。要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健全生态文明制度,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着力打造新发展引擎。要改善人民生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基本民生、补齐医卫短板、加强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着力共享新发展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着力塑造新发展环境。要强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战略思维,建强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提升新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热潮。要认真学习,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制定计划,细化措施,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要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和理论阐释,提高宣传热度,拓展宣传深度,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入调研,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系统调研工作,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下足真功夫,瞄准真问题,推动真转化,确保做到知行合一。要分类培训,适时举办集中培训班,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有计划开展分层次系统培训,确保全面覆盖。要狠抓落实,围绕谋划“十四五”发展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抓紧研究制定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淮南落地见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