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清风播报传廉音

时间:2020-11-03 08: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高公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张某某负直接责任,受到诫勉处理。”

“利辛县王市镇刘元村党支部委员孙某某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孙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县财政。”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减店村的小喇叭正在播出《清风播报》。

据了解,《清风播报》栏目是由亳州市纪委监委、亳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利用“村村通”小喇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的特点,推出的专题广播节目。今年以来《清风播报》栏目已编发50余期。

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清风播报》主要内容包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解读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不同时期监督重点、基层好的经验做法,曝光群众身边“微腐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清风播报》以大鼓书、“三句半”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用权、为民服务。

“《清风播报》通报的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我一定要汲取他们的教训,用好手中的权力,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多给老少爷们办实事办好事。”蒙城县小涧镇太平村党总支书记丁志强说。

除了定期编发《清风播报》栏目,亳州市纪委监委还结合通报的案例等,就加强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等出台多项工作制度。蒙城县纪委监委根据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深入开展了“以案促改百村行”宣讲工作,着力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督促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