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四力齐发” 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置工作

时间:2020-10-29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信访举报件处置工作高质量推进,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四力齐发”,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监督职能作用,依规依纪依法全面推动信访举报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拓宽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县纪委监委将信访举报件处置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构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明确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处理流程,打通信访举报来源“最后一公里”。

规范信件处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处置流程,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日常管理,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及时登记,录入信访举报管理系统,对进行综合台账式管理,定期与承办部门对接,确保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

严格案件办理,全面聚焦工作实效。严格履行办案程序,坚持在案件办理中把好取证关、审理关,确保实体和程序上的合规合纪合法。认真排查核实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情况,对证据不足或达不到要求的,依据有关规定退回重新调查或补充调查,着力提升信访举报案件处置的质量效果。

及时回复反馈,突出警示教育效果。县纪委监委对调查结束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反馈给信访举报人,同时利用自身查处的违规违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震慑效果发挥至最大化,切实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管理,将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遏制在摇篮里。

2020年1月至9月,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共收到群众信访161件,同比下降56.60%。其中,来信97件,同比下降51.5%;来访1件,同比下降88.89%;来电4件,同比下降75%;网络59件,同比下降59.59%;重复信访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