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六安市印发《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确保派驻机构有力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总结前期派驻机构改革的有益经验,进一步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围绕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从全面加强领导、推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赋予监察权、健全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分类施策推进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全面领导。建立市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市纪委监委统一管理,市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分管、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派驻工作领导体制,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

强化监督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建立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健全与党组协调机制,及时向党组通报发现的普遍性或突出性问题,加强对驻在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驻在部门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坚持依法履职。要求派驻机构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完善内部审批程序,严格依法行使监察权限。健全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加强对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实行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完善审查调查协调机制,优化派驻机构与职能部门衔接协调,实行联合监督执纪执法协作模式。强化案件审理协调机制,内部审理和外部审理相结合。健全重大案件督办机制,联系纪检监察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审核把关督办结果。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高审查调查精准度。

《实施意见》还就分类施策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和公办高职高专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作出具体要求。(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