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下属单位发出监察建议

时间:2020-10-21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督促驻在部门改到位、改彻底,近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以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指出的“以加班费为名乱发津补贴”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向省自然资源厅直属的省测绘局发出三点监察建议,并要求其按照规定期限报告办理结果。日前,省测绘局如期报告了监察建议采纳情况。

监察建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日常监管,紧盯“关键少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带头并督促班子成员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规定,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资金管理。认真检视现行制度,做好制度“废、改、立”及贯彻执行,推进测绘事业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为采纳和落实好监察建议,省测绘局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研究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思想认识深化。该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规范津补贴政策的学习领会更加深入,对本单位公益属性的定位认识更加清晰,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加增强;二是日常监管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意识增强,日常监督措施进一步明确,受到问责的也能够正确对待;三是制度更加健全。该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印发的文件进行了集中筛查,仅局本级就废止33项,修改16项,保留207项,拟新制定4项。有关制度的“废、改、立”,为该局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