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强监督严守耕地红线

时间:2020-10-21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蒙城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态度不坚决、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坚决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亮剑”。

统筹部署,凝聚合力。紧扣监督重点,召开工作分析会,制定督查方案,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工作力量,定期汇总、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细化调度,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耕地保护的规范化水平。

专项督查,传导压力。聚焦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监督主题,以“四紧盯四督促”为重点,开展“八不准”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土地审批使用、执法部门日常执法、用地计划指标等重要环节,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持续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

严查快办,提升效力。成立线索核查专班,围绕“四个聚焦”,全面收集、摸排、梳理、分析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并建立台账,做到快查快处、有力有效。深挖严惩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背后的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对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并及时通报曝光,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今年以来,已办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15件,立案6件8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