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三举措持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时间:2020-10-12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潜山市纪委监委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从队伍结构、能力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优化队伍结构。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实行“能上能下、有进有出”。针对年龄结构老化、任职时间较长等问题,今年以来,先后将3名乡镇纪委书记交流到纪委监委机关,2名乡镇纪委书记转任非领导职务,1名纪委书记易地交流;同时,会同组织部门将4名表现优秀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和1名市直单位二级机构负责人安排到纪委书记岗位,基层纪检监察队伍整体活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狠抓能力建设。通过集中学习、选调参训、以案代训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今年年初,针对防疫实际制定了“五个一”措施,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加强自学督导、集中研讨、以考促学,实现了在短期内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氛围、业务能力“双提升”。

完善内控机制。印发通知,严明工作纪律,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请销假和外出报备程序,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全面启用纪检监察全流程监督办案系统为契机,构建责任明晰、处置精准、监督全面、协调有效的办案监管机制,对线索审批程序、措施使用、办理进展等环节实施全方位、立体式、动态化监管。严格执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敬畏手中权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