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0月12日】

时间:2020-10-12 0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方案提出,2025年深圳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近日召开。会前,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杨正超主持召开与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正超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巡视组将在安徽省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1-63664567;专门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A062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

●10月10日下午,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宣布了本轮巡视任务分工。按照巡视全覆盖要求,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共派出10个巡视组,对18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11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巡视任务分工如下: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院,对太和县、霍邱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含: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郎溪县、宜秀区、休宁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政府外事办党组、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党组、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统战部(含: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庐江县、花山区、无为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体育局党组、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相山区、萧县、凤台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近日,住建部对两地滥建“文化地标”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中国纪检监察报今日就此发表评论《不给面子工程留面子》指出:此类“文化地标”,不仅没能发挥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历史风貌的作用,反而丑化了“城市形象”,影响了群众获得感,损害了政府公信力。党员干部必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据统计,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北京市共追回外逃人员125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5名,“红通人员”9名。

●截至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针对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接种新冠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国家医疗保障局回应称,国家相关规定明确“预防性疫苗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数众多,明显超出医保基金承受能力。

●近日,应急管理部公布“智慧应急”试点建设名单,确定十个省市为建设试点,安徽省跻身其中。

●10月10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为首批入驻的34家企业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颁发营业执照。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