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聚焦监督对象“易发病”,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时间:2020-10-11 07: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徽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聚焦接受学生家长宴请、公车违规使用、食堂餐饮浪费等高校“易发病”,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强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了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严明有关纪律,层层压实责任。9月24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下发《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全校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实施细则,抓好“两节”纪律作出部署。对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提出要求。学校纪委给全校22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明确纪律规矩要求;向涉及公车管理的3个部门发工作提醒函,统计节假日期间所有公车停驶封存及应急使用信息9条。

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学校持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要求各级党组织针对在高校发生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找准问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两节”前夕,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发文通报了学校一起处级干部公务活动期间违规接受吃请并饮酒,未按要求履行请假报告手续等问题的查处情况,切实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用零距离来警示高压线

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两节”前夕及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同志带领监督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内餐厅桃李苑、学生食堂餐饮节约情况、节日公车封存状态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开展随机检查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对4个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函,要求及时整改。通过聚焦“易发病”发力,学校“两节”期间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情况,校园整体环境风清气正。(安徽师范大学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