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廉洁教育敲警钟 清正廉洁过双节

时间:2020-10-09 1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庆期间,砀山县163个村(社区)300余名全县选派帮扶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赴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了一次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给全体村官们敲响了廉洁教育警钟,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法纪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全县选派帮扶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28日—30日,砀山县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县选派帮扶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县纪委有关领导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通过当前本县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表现,深入分析了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具体特点及成因,要求村干部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纪党规学习,用好手中的权,过好廉政关。培训期间,全体村官们还集体赴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以此提高全县村党支部书记们拒腐防变意识,关口前移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当天上午,300多名村官们分批次进入警示教育展厅,先后观看了以“以镜鉴心廉洁担当”为主题的警示片,参观了“唤醒·全面从严”“警醒·以案明纪”“自醒·警钟长鸣”“笃行·继续前进”四个展区。特别是通过对身边典型警示案例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清正廉洁”的理念精确传递给了每一名村党支部书记。

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贪腐案例,一段段痛彻心扉的忏悔,一串串反腐倡廉的数据,“落网者们”声泪俱下的忏悔,不断撞击着每位参观者的心灵,让前来接受警示教育的村党支部书记们深受震撼。

砀山县葛集镇一名选派帮扶第一书记参观后感悟地说,“通过这次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让我们心灵深受触动,灵魂得到洗礼,对个人来说是受益匪浅。作为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我深深感到,如何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如何从我做起,从自我管起,经受得住考验,是一个非常现实也是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重大问题”。

“触犯党纪国法,不仅本人要承受失去自由的痛苦,还会给社会和家庭造成极大的伤害。今天的廉洁教育警钟敲的很好,我将引以为戒,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时刻做到自警、自重,忠诚履职、廉洁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腐败思想的“防火墙”,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村干部”。砀山县官庄坝镇一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村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警示教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切实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