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四个聚焦”持续节点纠“四风”

时间:2020-10-09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同志,我们是政府工作人员,主要来检查是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请你们配合提供一些资料......”这是当涂县作风建设督查组到加油站检查有无公油私加情况的一幕。当涂县纪委监委“四个聚焦”,严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聚焦宣传,持续造氛围。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廉洁当涂”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多频次推送“中秋将至,月饼不能这样吃”等中央、省纪委近期发布的相关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和要求,发布廉政短信600余条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发挥表率作用。“发通知发短信,重申纪律红线,对我们既是提醒,也是保护啊!”这是许多干部职工的普遍感受。

聚焦责任,持续抓落实。印发《关于严明纪律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处违规行为,并将查访情况上报县纪委。同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聚焦重点,持续强督查。严格履行纠治“四风”监督责任,制定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督查组,坚持“一线工作法”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和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等违法违纪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同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聚焦执纪,持续严问责。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举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坚决实施“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又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