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打好警示预防针 确保清风过“两节”

时间:2020-09-30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遇国庆,家国同欢喜。聚会需谨慎,公私要分明。红线莫要踩,勤俭心尖记。廉洁作表率,营造好风气。”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岳西县纪委监委紧扣重要节点,向“关键少数”发送廉政短信,为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受众广、形式新、传播快等优势,组织拍摄抖音短视频“警示教育系列之赌博篇”,作为一堂别样的警示教育课在节前推送给全县党员干部,提醒他们切莫心存侥幸,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在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廉政漫画,切实发挥警示效果和震慑作用。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重申纪律规定,提倡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警示教育年年有,今年形式有点新。通过短视频、漫画等形式表现出来,更有代入感,通过新媒体的广泛传播,扩展了警示教育范围,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威说。

除了形式新颖的警示教育,县纪委监委还及时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组织4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商超、烟酒店、土特产店、公车平台、加油站点、单位食堂、私房菜馆、农家饭庄,查阅单据凭证、销售台账和税务开票记录,开展“机动式”督查和明察暗访。

“节日期间,我们将畅通‘信、访、网、电、微’五种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对信访举报和督查中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浪费等问题,我们将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发挥震慑作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